中国师生代表团首秀东盟10+3青年文化营

人民网 2017年03月09日


曼松德孔子学院教师讲解中国茶文化(图片来源:中国侨网)

曼松德孔子学院教师同中国师生代表团一起表演舞狮(图片来源:中国侨网)

        为期9天的东盟10+3青年文化营28日在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落下帷幕。包括曼松德孔子学院和中国师生代表团在内,本次活动吸引了东盟及周边地区11个国家的100多名师生参加。

        据了解,本次青年文化营是首次邀请中国和东北亚国家师生代表团参加,中国师生代表团由曼松德孔子学院的中方合作院校天津师范大学师生组成。曼松德孔子学院与中国师生代表团为本次青年文化营推出了孔子学院开放日、中国文化展、中国画讲座、中华才艺秀、中华民族服饰秀等多项文化活动。京剧脸谱、笔墨纸砚、民族乐器等一系列“中国元素”让其他国家的师生感受到了“原汁原味”的中国文化。

        通过曼松德孔子学院与中国师生代表团的共同努力,“中国元素”在本次东盟10+3青年文化营大放异彩。丰富的活动让老挝国立大学学生拉塔那彭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多角度体验中国文化,中国的文化活动丰富有趣,舞狮表演特别精彩,我希望有机会来曼松德孔子学院学习舞狮。”

        曼松德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温象羽表示,“源远流长的中国文明和东盟等国家的文明有很多共同点,此次活动就是希望各国人民都能够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了解中国。我们将秉承‘创新、合作、包容、共享’的理念,将中国文化展现给世界各国人民。”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