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海外感受中国文化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 2016年07月14日

  7月14日,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迎来了到新加坡参加夏令营活动的中国西安西飞第一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们。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热情接待了老师与同学们,希望他们能够在中国文化中心感受浓郁的中国文化。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热情接待了老师与同学们

  随后,老师与学生们参观了带有中国特色却又不失新加坡地方风情的中心大楼。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工作人员介绍中心每一处的设计,了解每一处的文化寓意。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工作人员介绍

  正值中心2楼展厅举办苏州吴门书画作品展,学生们细细欣赏来自中国苏州高水准的书画作品,不时讨论、拍照、询问,对传统文化艺术充满喜爱、探寻之情。

学生们细细欣赏来自中国苏州高水准的书画作品

  图书馆是知识的殿堂,学生们一走进中心图书馆便被琳琅满目的书籍吸引,他们各自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后,便津津有味地阅读起来。

学生们被中心图书馆被琳琅满目的书籍吸引

  同学们对于此次参观中国文化中心感到非常兴奋,能够在海外看到中国文化的广为传播感到非常亲切、自豪。

  老师们表示,走进中国文化中心不仅感受到了中国悠久文化的感染力,而且从中国文化在海外的广泛传播中增强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自信和对祖国的自豪感。今后应该带学生们多多参加文化活动,让他们从小打好文化基础。

  马红英在夏令营结业仪式上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中国文化,将来能够带着中国文化传播的使命,为中新文化交流、为中新友谊多做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