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同力同抗疫——世界各国青少年儿童在疫情防控时期与中国青少年儿童的特殊交往实录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2020年05月11日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因“感知中国•美美与共”国际青少年文化交流周而结缘的中外青少年儿童,通过视频、歌声、绘画、信件等多种形式,为全球战“疫”加油,为大爱发声,表达共期美好明天的真挚愿望。

  在文化交流周成功举办后,面对疫情,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发起“美美与共•患难与共”抗“疫”主题活动,吸引了菲律宾、缅甸、越南、尼泊尔、印尼、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的小朋友,他们通过各国驻华使馆送来了祝福作品,件件饱含深情。

  在中国北京、广州、厦门、湖州等地成长、生活的一群菲律宾小朋友们,他们通过视频,表达着对中国这个“第二故乡”必将战胜疫情最真挚的祝福。

  而来自印尼龙目崇德三语国民学校的学生们,同举着稚嫩的双手,齐声用中文说道:“祝中国能够尽快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驻华使馆的大使们也纷纷录制视频为中国加油,赞赏中国疫情防控的有力措施,对中国战胜疫情和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取得全面胜利,充满信心!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将把这一件件满载赤诚心意与必胜信心的祝福与展望,通过各国驻华使馆传递给更多的青少年儿童。孩子们童心同力,祝福守护,在疫情结束之后,将继续开展文明互鉴、美美与共的交流与合作。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