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泰国青少年“一带一路”友好交流团行前仪式在曼谷举行

国际在线 2019年10月15日

中国驻泰使馆政务参赞杨杨向2019泰国青少年“一带一路”友好交流团代表授旗

        8月28日,中国驻泰国使馆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办2019泰国青少年“一带一路”友好交流团行前仪式。来自泰国9所中学的50余名优秀高中生在本届交流团成员选拔比赛中脱颖而出,即将踏上访华之旅。

        驻泰国使馆政务参赞杨扬出席仪式并致辞说,组织泰国青少年“一带一路”友好交流团的目的,就是为中泰两国青年人提供更多交流、接触和相互了解的机会。希望本次旅程为泰国学生打开探索中国、了解中国的大门。同学们赴华参访之际适逢举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时,同学们将亲身感受中国的时代风貌和发展成就。青年是希望、是未来,更是传承中泰传统友谊的接力者,相信两国青年间的友好交流,会让“中泰一家亲”好上加好、亲上加亲!

        仪式上,参与上届交流团项目的学生和老师讲述了访问中国的见闻与收获,本届交流团成员则分享了对行程的期待和展望。他们纷纷表示对中国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充满好奇,渴望增进对中国的了解,期待积极参与中泰交流合作。

        中国驻泰国使馆于2017年发起泰国青少年“一带一路”友好交流团项目,项目创立至今已组织4批120多名泰国知名学校优秀学生访华。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