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广西青少年科学节启动“中国—东盟科普传播”成亮点

央广网 2019年10月15日

        9月14日,第七届广西青少年科学节与2019年全国科普日广西活动暨“八桂科普大行动”在广西科技馆启动。

        据了解,本届科学节活动由广西科协、文明办、教育厅等共同主办,全区14个地市将开展联动活动,230多所中小学校、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乡村学校少年宫、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等参与其中,预计将有100多万青少年一同分享活动内容,体验科技魅力。活动时间将持续到10月底,总计40余天,包含广西科技馆举办的主场活动和全区各地市联动开展的涵盖主题科普宣传展示、科普报告、科技竞赛、高科技展示、科学体验、科普展演等多种形式的科技活动。作为本届科学节的重头戏,今年的主场活动以“人工智能 智慧畅想”为主题,得到了广大青少年和科技发烧友们的关注和积极参与,人工智能、5G技术应用、东盟科普国际交流、青少年科技创新、STEM教育、科普表演秀和MR技术体验等,集实用性、趣味性、观赏性于一体的展区活动更是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科技感满满的科学体验。主场活动上还颁发了“第七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今年3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协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中国—东盟科普传播”成为了协议重要内容之一。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之下,为进一步推动广西与东盟国家地区开展科技、文化和青少年教育交流,本届科学节首次邀请了境外机构参展。在新加坡科学中心展位里,小伙伴们则与有趣的人工智能“过招”;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科学教师与科学教育工作者进修区域中心的展位里,印度尼西亚传统和现代玩具则让孩子们在玩耍过程中学习了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等STEM教育知识……与此同时,来自越南、泰国、老挝、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在邕留学生,也与广西的青少年们一起,开展了具有东盟特色的科普活动,双方在互动中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

        活动期间,中国流动科技馆还将开展东盟博览会巡展,利用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一国际展会平台打造“中国流动科技馆国际巡展”,通过科普资源共享,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在科普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