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盟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在京举办

北京友协 京促会 2019年07月25日

        7月22日,随着最后一队缅甸师生挥别北京,为期一周的“北京—东盟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与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

        这群充满活力的东盟小伙伴,最大的19岁,最小的15岁。平均年龄15.633的他们,睁大好奇的双眼发现北京,张开友好的双臂拥抱北京,可谓“收获满满,记忆满满”。

泰国 Pariwat Pichai

        “在这里结交到了非常多的朋友。与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交流能够增长见闻。”

文莱 杨善仁

        “第一天来的时候在倒数回文莱的日子,现在却非常舍不得北京。希望明年还会再来!”

缅甸 Nyan Lawe

        “从未在其它博物馆看到过那么多的蝴蝶!这次在科学营学到了很多、看到了很多。”

马来西亚 颜宏耀

        “通过这次科学营发现,中国的科学走在最前沿。大家认识不久,却好像认识很久。”

马来西亚 陈伟辰

        “上一次来北京还是在妈妈的肚子里。这是第一次用眼睛看到北京,与原先想象中的不一样,很发达,很先进。”

印尼 Jeremy Deswen

        “非常开心能和大家共度欢乐时光!非常开心来到开放、包容的北京!希望有机会再见面!”

越南 Le Hoang Duc Anh

        “一听到要来北京,第一反应是——走起!”

        少年们除了参观科技展览外,趣味运动会、书法体验、草编制作……这些活动一个都不能少!不仅如此,他们还展现了自己多才多艺的一面!

正如同学们常说的——“Beijing,ASEAN,We are family”!东盟科学营不仅培养了学生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更增进了不同国家青少年间的友谊。

闭营活动上,同学们开心地拿到了证书

分手在即,幸福的拥抱

Beijing,ASEAN,We are family

        让我们共同期待,在不久的将来东盟科学营成为城市友好的纽带、民心相通的桥梁!让“We are family”响彻东盟各国!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