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京剧写书法练武术 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在德州开启中国寻根之旅

齐鲁网 2018年12月11日

        开启中国寻根之旅,体验中国国粹精华。11月29日,135名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正在德州学院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唱京剧、写书法、练武术、吹葫芦丝,他们学的不亦乐乎,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自11月25日开始,2018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在德州学院开营,来自马来西亚的135名华裔青少年开启了为期13天的冬令营活动。

        冬令营期间,德州学院特邀德州京剧名师为135名营员现场讲授京剧课程。京剧名师们精心准备了服装、道具和节目。“孩子们看的非常带劲,同学们坐的也特别直,我们通过京剧的表演,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到了中国京剧文化的博大精深。”德州青少年宫京剧艺术学校校长田胜强告诉记者。

        期间,马来西亚学员换上京剧角色服装,学习如何走位,并与大师们同台演出。“之前都是在网上看,听家里的老人讲中国传统文化,现在我们穿上京剧服装亲身体验,有一种新鲜感和荣誉感。”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林展庆兴奋地说。

        德州学院还为学员们安排书法、武术、舞蹈、葫芦丝等中国传统文化课程。学员们边学边实际操作,对中国传统文化表现出浓厚兴趣。此外,学员们还将赴北京、济南、泰安、曲阜等地游学。

        截止目前,德州已累计接待来自东盟及欧美地区13个国家的海外华裔青少年20批,近1700人次。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