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华裔青少年到德宏开启“寻根之旅”

中国新闻网 2018年06月08日

  5月22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德宏州侨办承办,德宏州科技局(科协)、芒市国际中学协办的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德宏营暨中缅青少年科普交流活动在芒市正式启动。

  来自缅甸蛮稳几、东枝、浸占、当阳地区的112名华裔青少年与芒市国际中学结对的112名学生参加开营仪式。活动主要目的是让缅甸华裔青少年通过参加“中国寻根之旅”,感受德宏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加深对中华文化的学习与了解,不断增强学好汉语和中华文化的信心,增强民族自豪感,让更多的华裔青少年了解家乡,感悟中国;一如既往地学习、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将中华民族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发挥优势,推进中华文化与住在国文化的交融,促进中国与住在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国世代友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启动仪式后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交流展演,中缅双方青少年在舞台上各展风采,拉丁舞、缅甸民族舞蹈、傣族舞、吉他弹唱、街舞等13个精彩文艺节目轮番上演。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带着科普设备走进夏令营,和同学们一起开展有趣的科学实验,引领同学们走进科技的世界,学习和了解科技的奥秘。

  此次夏令营活动历时10天,旨在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更全面地了解祖籍国,亲缘家乡,增进与祖籍国的联系和交往,促进中华文化在海外侨胞中的传承和发扬,让海外华裔青少年亲身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祖籍国建设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向中缅两国青少年传播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科技意识和创新思维,全面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