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谅山与中国广西边境少年“友好红领巾”交流活动见闻

崇左新闻网-左江日报 2018年06月08日

        “越南中国,山连山江连江,共临东海,我们友谊向朝阳。”5月14日,在越南友谊口岸举行的2018年越南谅山与中国广西边境少年“友好红领巾”交流活动启动仪式上,中越两国108名朝气蓬勃的少年代表齐唱《越南—中国》,再次唱响了中越两国传统友好情谊。

  应越南胡志明共青团谅山省委员会的邀请,5月14日至15日,广西70名青少年代表组成代表团,赴越南谅山省参加越南谅山与中国广西边境少年“友好红领巾”交流活动,共叙“四好”情谊,共商合作发展。

  为期两天的交流活动行程满满,中越两国青少年分别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互相交换红领巾和少先队队徽,放飞五彩气球,祈愿和平;一同参观胡志明纪念馆、谅山市三清洞、少年宫、历史遗迹、文朗县黄文树纪念馆,共植友谊树……极大地促进了中越两国青少年间的了解和情感。

  5月14日晚上,在谅山永寨小学举办的“越南谅山与中国广西少年共创中越友谊”文艺汇演,是整个交流活动浓墨重彩的一笔。广西青少年代表团带来了极具壮民族特色表演,如根据世界文化遗产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为模本改编的舞蹈《我在花山等你来》、欢快祥和的歌伴舞《壮族敬酒歌》、大气磅礴的配乐诗朗诵《中越友谊颂歌》,全面展现了广西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双方青少年代表用精彩的表演,把晚会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在欢歌笑语中共同歌颂中越两国传统友谊,寄托两国青少年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使中越两国青少年代表受益匪浅。广西青少年代表农泽一铭说:“在文艺晚会上,我朗诵了《中越友谊永相传》,希望能和更多越南小朋友成为好朋友,祝愿中越友谊永相传。”“和中国小朋友玩游戏玩很开心,经过两天的相处,我交到了很多中国朋友。”越南青少年代表农清贤(音译)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越南谅山与中国广西边境少年“友好红领巾”交流活动成功举办了三届,目前已形成了良性互访交流合作机制,进一步加深中越两国青少年相互了解的同时,为中越传统友谊历久弥坚注入新活力。

  越南胡志明共青团谅山省委书记阮俊南认为,开展中越两国边境少年“友好红领巾”十分有意义,谅山共青团将以交流活动为契机,加大力度推动谅山本地学校与中方边境城市中小学结为友好学校,不断丰富双方青年和少先队交流的形式和内容,更加巩固中越两国的深厚友谊。

  本次广西青少年代表团团长杨志玲对阮俊南提出的建议表示赞同。她希望双方青少年能在文化科技、禁毒防艾等方面增进交流,继续巩固中越边境青少年友好交流品牌。她将把此次交流洽谈成果向团区委汇报,尽快把洽谈成果落实到具体的合作项目上,积极推动促成中越中小学校结为友好学校,同时热烈欢迎越方青少年做客中国家庭,为持续巩固中越两国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的“四好”情谊作出积极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