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漫画获奖 《布罗镇的邮递员》将出马来西亚版

东方网 2018年05月14日

图片说明:少年儿童出版社与意大利卡尔杜兹亚出版社签约

        当地时间3月26日下午,在当天开幕的第55届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上,《男生贾里全传》《布罗镇的邮递员》马来西亚文、《三毛流浪记》意大利版授权签约仪式成功举行。此外,已故漫画家张乐平先生的三毛系列漫画作品荣获世界无字书大奖“特别荣誉奖”。

        本次签约的三部作品堪称少年儿童出版社的看家之作:《男生贾里全传》被称为“中国幽默成长小说的开山之作”,作品流淌着马克·吐温式的机智幽默,是文学性与儿童天性完美融合的作品,热销几十年而热度不减,它的日文版、英文版、台湾繁体字版、香港繁体字版、荷兰文版、德文版早已相继印行。《布罗镇的邮递员》是一部充满浪漫、温暖、柔情的童话,情节婉转,想象奇巧,出版一年就屡获大奖,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就签署了阿拉伯语、韩语等版权。已故漫画家张乐平先生创作的“三毛”,在中国是一个家喻户晓的艺术形象,他所拥有的历史厚度和文化底蕴,在世界漫画史上堪称独一无二。2014年《三毛从军记》《三毛流浪记》出版法文版。在本届博洛尼亚童书展上,第五届无字书大奖评委将新设立的“特别荣誉奖”授予中国已故漫画家张乐平先生的三毛系列漫画作品。

图片说明:马来西亚城市书苑副总裁哈斯里·哈森向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赠画

        作为出版方,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党委书记冯杰表示,此次签约《男生贾里全传》《布罗镇的邮递员》马来西亚文版权、“三毛”漫画意大利文版权是上少社深入实施文化产业“走出去”战略、推动少儿图书对外推广工作的重要举措。多年来,上少社始终将宣传输出中国优秀文化作为己任,紧紧围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在实施出版“走出去”战略中不断推进少儿出版发展,未来有信心继续担当中国少儿出版国际化道路上的“轻骑兵”,着力创新方法手段和渠道平台,力争在“走出去”工作中形成自己的特色和品牌,不仅要把图书输送出去,更要把图书品牌和出版社带出去。

图片说明:张乐平之子张慰军(左一)领奖并发表获奖感言

        据悉,城市书苑(马来西亚教育部属下子公司)是马来西亚出版行业的中心,同时也被赋予使命设立一个强大的出版业平台以及国家内容储存库,为作者、出版社和读者提供一站式服务。成立于1987年的卡尔杜兹亚出版社自创立起,就聚焦于那些看似很难操作的主题,并一直坚持以此为编辑方式,出品的图书以动人可爱的文字图画以及不同寻常的装帧形式而著称。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