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世界冠军出席菲律宾校园乒乓球联赛

新华社 2018年04月12日

        第15届全菲校际乒乓赛7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开幕,来自菲律宾各地的青少年将在持续两日的比赛中一决高下。与此同时,曾七获乒乓球世界冠军的中国名将刘伟、首都体育学院的师生等中国体育界代表也来到现场,与菲律宾学生切磋乒乓技艺,传播中国乒乓文化。

  比赛主办者之一、菲律宾有利东方旅游有限公司副总裁许智超介绍说,作为全菲最大的民间青少年乒乓球联赛,“有利东方杯”全菲校际乒乓赛至今已举办了15届。今年的联赛覆盖菲律宾140所大中小学校,将有308支队伍的1232名青少年参与,规模为历年之最,冠军选手还将去北京交流学习。

  曾七次夺得乒乓球世界冠军的北京大学副教授刘伟说,去年她就在北京接待过全菲校际乒乓赛的冠军选手。开幕式后,她同来自菲体育署的官员、当地乒乓球教练及选手等近100人举行了座谈会。刘伟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乒乓球职业生涯,并介绍乒乓球历史、中国的乒乓球文化、中国乒乓球队的冠军精神。

  在开幕式上,菲律宾有利东方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中荣表示,将向菲体育署捐赠1000万比索(约合120万人民币),用以修建菲律宾第一座专业乒乓球训练中心,以进一步促进中菲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

  菲律宾体育署副署长拉蒙·费尔南德斯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感谢菲律宾华侨界的捐赠和中国乒乓球名将的到访,希望未来中菲之间能以乒乓球为载体,加强体育交流。他盼望以后能有更多高水平的中国乒乓球选手和教练来菲交流比赛,带动菲律宾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我们希望未来菲律宾也能培养出乒乓球世界冠军”。

  近年来,中菲青少年乒乓球交流活动增多。2015年起,菲律宾派出青少年乒乓球团赴北京参加交流活动,至今已有三届。2016年,来自中国首都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的乒乓球选手来到马尼拉,与全菲校际乒乓赛冠军以及菲国家队队员举行了表演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