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童星新加坡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盛典圆满落幕 中国选手出彩获赞

楚北网 2018年03月07日

  来自中国上海杨又舞蹈的选手们实力演绎《梦回大清》

  2018年2月4日,时代童星“狮城杯”新加坡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盛典于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圆满落幕。来自中国两岸三地以及东南亚多个国家逾千位选手参与了这一盛事。来自中国的选手在当天的盛典中表现出色,受到新加坡当地评委、嘉宾高度表扬。

  来自上海艺桦语言艺术工作室的选手表演京剧念白《花灯·卖水》

  时代童星新加坡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盛典是时代童星国际青少年才艺大赛系列活动之一,由新加坡国际音乐舞蹈艺术家总会、香港音乐舞蹈家协会、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等机构主办,时代童星国际组委会承办。在今年寒假,时代童星共举办两场境内赛事及四场境外赛事,引起巨大反响。时代童星国际组委会在境内外的数十个预选赛区及合作机构,为最后境内外的六场决赛选拔出了实力超强的童星阵容。

 

(上海桔·舞蹈的小演员们表演《剪纸姑娘》)

   本次文化艺术盛典涵盖声乐、器乐、语言、舞蹈、表演、书画等艺术门类。评委会阵容极为强大,成员包括中国著名舞蹈家、国家一级演员、北京民族大学艺术系前系主任、中央民族歌舞团独舞演员、宋美龄扮演者杨丽华女士,美国富布莱特学者、伦道夫·梅肯学院客座教授、时代童星国际组委会副主任唐昊教授,新加坡琴筝学会副会长尹红教授,新加坡排名第一的爱乐管乐团首席陈永发先生,以及国际音乐舞蹈艺术家总会会长欧阳小萱。此外,包括新加坡著名诗人韩昕余、新加坡波东巴西基层领袖王福PBM、厦门公会会长林熙涞夫妇、新加坡商专妇女协会会长郭海英、新加坡颜氏总会前会长颜淑姿等在内的数十位新加坡当地艺术名人以及文化领袖出席当日的开幕式,为选手们助力加油。

  (上海晶晶舞蹈选送了舞蹈《梦之雀》与《魔法小大人》)

  当天所有的节目评奖,均由评委会现场评定。评委会对当天的节目质量作出了肯定。其中,来自中国的杨又舞蹈、上海启鹏语艺工作室、上海小荧星艺术学校、上海艺桦语言艺术工作室、桔·舞蹈、上海晶晶舞蹈、七彩音乐艺术中心的选送节目获得了评委会的特别表扬。这些机构和选手过五关斩六将,凭借过人的实力站在新加坡的决赛舞台上,为中国增光。

(上海小荧星艺术学校选送朗诵《中国话》,十分应景)

  在当日的盛典开幕式上,唐昊教授与欧阳小萱女士均以中英双语致辞,盛赞本次活动的艺术水准。“2009年,我曾接受美国国务院邀请观摩奥巴马总统的就职典礼,那个时候我见到了很多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朝气蓬勃的面孔,从不同的文化中受益匪浅。你们比我幸运,在这么小的年纪,就有机会见识不同的文化,在竞争和交流中成长。”唐昊教授在致辞中指出。

  值得一提的是,时代童星新加坡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盛典的举办场地——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是由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赞助修建的,旨在传播华人文化,凝聚华人精神。“这与时代童星国际青少年才艺大赛系列赛事的宗旨和初衷是一致的。我们希望传播中国文化艺术,同时也希望孩子们能增长见识,从不同于平时的视角去看待艺术。”本次盛典主办方、时代童星国际组委会主任李玉琼女士现场接受采访时如是表示。

  据了解,时代童星系列赛事立足于亚太地区,面向全球,在境内外影响广泛,受到主管部门及主流媒体认可。赛事活动曾获CCTV4等多家权威媒体新闻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在新加坡举办的时代童星新加坡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盛典,则是组委会“一带一路东盟行”的系列赛事。目前,为积极响应中央“一带一路“的倡议,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地、特别是沿线国家的青少年艺术交流,大赛组委会已在中国25个省市设立预选赛区,并与全球18个国家或地区的不同教育机构及艺术团体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定期举办比赛、参观、访问、典礼、演出、会议等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