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东盟国际少儿文化艺术节举办颁奖盛典

华声晨报 2017年08月29日

排队等候进场的获奖选手

走红毯秀

 

获奖优秀少儿上台领奖

 

  2017宁明·花山“骆越风·花山韵·东盟情”、第三届中国---东盟国际少儿文化艺术节颁奖盛典暨慈善晚宴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数百名获奖的小学生及青少年选手们向观众展示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才艺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中共宁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韩日辉等出席活动。

  在颁奖盛典上韩日辉指出,中国-东盟国际少儿文化艺术节开办以来,增进了中国与东盟各国的民族文化艺术交流,本届颁奖盛典凸显了花山文化底蕴,让骆越根祖文化在世界广为传播。他指出,今年以来,宁明县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扩大沿边开发开放,以花山申遗成功、爱店口岸升格为一级口岸、驮英水库工程实施等重大机遇,依托本县丰富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举全县之力,全力推进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步伐,力争把宁明打造成为集观光、度假、休闲养生、文艺创作、户外运动为一体化的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

  据悉,第三届中国-东盟国际少儿文化艺术节今年端午节在南宁孔庙举行了穿越的古楚风格启动仪式,引起了广泛的影响,因此报名参赛的少儿选手非常踊跃,8月4日在南宁电视台举行了决赛。8月5日,在朱槿花厅准时开始走红毯仪式,获奖的家长和学生盛装出席,之后签名留影。

在当晚颁奖盛典活动现场,少儿旗袍秀、民族舞、走秀、民族歌曲演唱……富有民族特色与时尚元素的节目进行展演,展示了中外少年儿童的优秀才艺。主办方邀请了澳中商业科技发展协会名誉会长张国华等作为嘉宾上台为获奖的优秀小学生及青少年颁奖。此外,主办方还组织举办了公益慈善拍卖活动,拍卖活动将本届艺术节优秀书画摄影作品及部分爱心企业提供的展拍品同台竞拍,所得善款分成三份全数捐出,其中一份捐赠给了我县精准扶贫困难学生和学校,助力贫困学子们实现求学梦。

  时值申遗成功一周年契机,组委会策划的“骆越风、花山韵、东盟情”宁明花山申遗周年活动提案获得宁明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第三届中国-东盟国际少儿文化艺术节纳入宁明花山申遗一周年庆典系列活动,冠名“骆越风、花山韵、东盟情”,并将艺术节大赛纳入2017宁明花山文化旅游推广大使选拔活动。本届艺术节将在参赛选手中推选出12名优秀代表,进入2017宁明花山文化旅游推广大使选拔赛,在国庆节期间选出“推广大使”,为首届文化景观遗产旅游推广代言人。

  由中国-东盟文化艺术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东盟国际少儿文化艺术节立足广西向北辐射全国,向南定位海上丝路沿线国家,走出去请进来恰恰符合宁明花山当下最需要的文化宣传组委会表示,为了促进中国-东盟国际文化交流,组委会还特别设立了50000元游学基金,这笔游学经费将补贴给艺术节“东盟之星”荣誉获得者。同时,所有在艺术节比赛获得“金奖”以上优秀选手,通过笔试均可获得由教育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与影视界十二家全国性行业组织联合研发、联合发的《中国少儿艺术人才资格证书》,并收入人才库备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