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岛中国儿童戏剧精品展”在曼谷开幕

儿艺剧院 2017年05月17日

泰国新加坡国际学校学生在“东海龙宫”主题场景前舞龙。(图片来源:新华网)

        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共同主办的“梦幻岛中国儿童戏剧精品展——与中国儿童艺术经典面对面”互动展览3日在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展览期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携经典舞台剧目《西游记》(第三部)于曼谷上演。

        本次展览以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为主题。结合该剧目的经典场景,主办方在展厅内搭建了“花果山”、“火焰山”、“东海龙宫”等主题场景,为孩子们提供了观看、讲解、手工、游戏等多种体验形式,寓教于乐,让泰国少年儿童更加直观而深入地了解中国戏剧。

泰国新加坡国际学校学生扮演孙悟空。(图片来源:新华网)

泰国新加坡国际学校学生参观“水帘洞”主题场景。(图片来源:新华网)

        开幕当天,展览就迎来了泰国新加坡国际学校的70余名学生,孩子们在展厅里的10余个互动场景中玩得不亦乐乎。展览持续到3月15日,面向泰国社会开放。

        “DRAMALAND中国儿童戏剧精品展”曾经先后于2015年、2016年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已逐渐成为各国孩子们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西游记》(第三部)泰国演出精彩剧照

        在此期间,儿艺剧院在泰国曼谷King Power剧场演出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第三部)两场。这是继中国儿艺《西游记》(第一部)、《西游记》(第二部)于2014年10月、2015年10月赴泰国曼谷之后,《西游记》再赴“天使之城”曼谷。《西游记》舞台剧集结了中国儿艺实力派演员队伍,综合了歌舞、武打、说唱等古今中外多种元素,是中国儿艺的“宝贝”,是一部能够传承久远、名扬中外的经典剧目。

《西游记》(第三部)泰国演出精彩剧照

《西游记》(第三部)泰国演出精彩剧照

        《西游记》故事在1806年被翻译成泰文,是泰国人民熟悉和喜欢的文学作品,此次演出效果和观众反馈都非常好。有位小观众说:“这是我第二次看西游记演出,2015年我也在这个剧场看的《西游记》(第二部),今天还来看第三部,很开心!”

西游主题场景传神现,曼谷孩子参观乐翻天

演出现场反响热烈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