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日报网承办单位: 中国文化网,文化传通网

品牌文化活动

2013俄罗斯中国旅游年

 

俄罗斯“中国旅游年” 开幕式

2013俄罗斯“中国旅游年”在莫斯科隆重开幕简介:2013年3月22日晚,由文化部主办的《美丽中国》俄罗斯“中国旅游年”开幕式晚会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大剧院隆重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随后同中俄各界人士5000多人观看了开幕式晚会。晚会用歌舞、戏曲、芭蕾、武术、器乐等艺术形式向俄罗斯人民展示了我国灿烂的文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郁的民族风格,以我国少数民族艺术的独特魅力,展现了一幅幅美丽中国各民族人民幸福生活的壮美画卷。晚会得到了中俄两国领导人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11月23日,同样由文化部主办的“中国旅游年”闭幕式晚会在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举行,中俄两国副总理汪洋和戈洛杰茨观看了演出,为旅游年活动画上完美的句号。

推荐理由:此次访问俄罗斯是习近平主席就任国家主席后首次出访,是新一届中国领导人外交工作开篇之旅。中俄两国互办旅游年,是两国在成功互办国家年、语言年之后的又一重大主题年活动,是两国领导人站在中俄世代友好的高度作出的重要决策,对促进中俄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巩固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开幕式晚会由中央民族歌舞团副团长、国家一级编导丁伟担任导演,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的80名学生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演员参加了演出。

1 2 3 下一页

投票数:56当前排名:4

下一页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