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日报网承办单位: 中国文化网,文化传通网

展览艺术

中国印-李岚清篆刻书法艺术展在韩国首尔开幕

2013年11月,“中国印•李岚清篆刻书法艺术展”在韩国首尔艺术殿堂书法馆二层正式开幕。中国驻韩国大使张鑫森、中国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韩国文化体育部长官刘震龙等韩中两国的有关人士出席了活动。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在开幕式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李岚清在篆刻艺术上继承传统,锐意创新,取得了重要的成就。他不仅在题材和内容上取得了重大的突破,在形式和技法上也有可喜的创新,把篆刻开发成文化创意产品,推动了篆刻艺术由小众艺术变成大众艺术。此次展览从形式到内容都丰富多彩,希望韩国朋友通过此次展览更多地了解和体验中国篆刻文化。

此次展览由“中国篆刻”、“中国文化”、“当代中国”、“世界文化”、“生活情怀”等篇章组成。

推荐理由:韩中两国人民有着悠久的交往历史和深厚的友谊。这次在韩国首尔艺术殿堂举办的展览又是一次重要的尝试。这次交流作为一个良好的契机和开端,能够让韩国观众既加深对中国传统艺术的理解,加深对当代艺术家创造性改革传统艺术的理解,也能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变化,从而更有力地推动韩中两国的文化交流。

投票数:56当前排名:4

下一页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