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日报网承办单位: 中国文化网,文化传通网

品牌文化活动

第三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在巴黎开映

孔泉大使致辞(摄影:范子毅)

7.jpg

 

2013年5月13日,第三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开幕式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高蒙影院隆重举行。

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玲、驻法使馆文化公参吕军、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暨电影节中方主席殷福、法国国家电影 中心主席加朗多、法国高蒙百代电影集团总裁暨电影节法方主席赛图、电影节中方特约嘉宾赵薇、法方特邀嘉宾樊尚•佩雷斯、法国著名电影导演安娜•芳汀、中国 导演张扬、演员颜丙燕等中法嘉宾出席了当晚的电影节开幕仪式。近千名巴黎民众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第三届“法国中国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法国高蒙百代电影集团共同举办。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11部优秀中国电影将分别在 巴黎、里昂、马赛、戛纳、比亚里茨、斯特拉斯堡等6个城市和法国海外省留尼旺展映。本届电影节还于5月16日在戛纳举办中法电影界人士座谈会。

推荐理由:电影一直是文化交流领域里的一个重要门类,是传播文化和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作为大型中国电影节,法国中国电影节面向全法国推介中国新影片,为中法电影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电影节也带动了法国观众对中国文化和当代中国发展的关注。第三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再次为法国观众带来美的享受,扩大两国电影界的合作。

投票数:56当前排名:4

下一页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