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日报网承办单位: 中国文化网,文化传通网

品牌文化活动

沙特杰纳第利亚遗产文化节中国主宾国活动


文化节主席、沙特国民卫队司令米特阿卜亲王 (右)和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中)在中国展馆门前为中国舞狮点睛,揭开了为期17天的中国主宾国活动.



2013年沙特阿拉伯“杰纳第利亚遗产文化节”中国主宾国活动于4月3日在距离沙特首都利雅得45公里处的杰纳第利亚地区开幕。

“杰纳第利亚遗产文化节”由现任沙特国王阿卜杜拉于1984年创立,至今已成功举办27届。这个建在沙漠中的永久展览区集中展示了沙特各地和各部落的传统民俗文化。该文化节每年邀请一个友好国家作为主宾国参展,以加强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和了解。遗产文化节每届的参观人数在500万至800万人次之间,是海湾地区乃至阿拉伯世界最重要的传统文化节之一。

推荐理由:今年的中国主宾国活动以“璀璨中华”为主题,通过中国馆展示、室外演出、中沙文化关系研讨会等形式,向沙特及阿拉伯世界全方位展示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中国风貌,让沙特民众看到一个既有传统文化传承、又有现代发展创新的活力中国。

1 2 下一页

投票数:56当前排名:4

下一页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