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日报网承办单位: 中国文化网,文化传通网

展览艺术

民族文字展在美国演绎“多彩中华”

11月9日至22日,中国民族博物馆“多彩中华——中国民族文字展”赴美国展演。全程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在美国东部地区为期4天共计13场的巡回展演,二是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为期3天的展览。展览通过图片、展板、实物和多媒体等形式,集中展示了多方征集的以“和平”为主题的100多幅书法作品,以及60枚中国印。活动以现场书画表演为肉,辅以中国少数民族服饰展示,现场效果十分突出。

推荐理由:配合国家重要外交活动进行,得到到外交部、文化部等部门的配合,已成为民族领域对外交流的一大重要品牌活动,在国内外积累了广泛的影响和良好的声誉。

此次交流活动,突出互动,着力创新。一方面通过教美国学生、老师及普通民众学习书画,让他们亲身体验和感受中国民族文化的特殊魅力;一方面所有团员入住美国普通家庭中,与他们同吃同住,开展面对面、零距离的接触和交流,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投票数:56当前排名:4

下一页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