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日报网承办单位: 中国文化网,文化传通网

展览艺术

第55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300多中国艺术家亮相

缪晓春创作的3-D 动画作品。他是300名亮相第55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的中国艺术家之一。

作为当今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艺术盛事之一,第55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于6月1日至11月24日在“水城”举行。5月29日,中国国家馆展览正式揭开了神秘面纱,以“变位”为主题,呼应此次双年展“百科宫殿”的主题。中国馆是今年威尼斯双年展上最大的展馆之一,这次参展艺术家水平很高,充分体现了中国变化、改革开放、包容创新这些主题。

今年中国艺术家操办的威尼斯双年展除了国家馆外,平行展就多达8个,占了平行展总数的1/5。在本届威尼斯双年展期间亮相的中国艺术家超过了300人,从规模来看是史无前例的。平行展的存在给了中国艺术家进入威尼斯一个新渠道。

推荐理由:搭载国际展览平台,以平行展的方式吸引国际公众目光。

投票数:56当前排名:4

下一页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