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日报网承办单位: 中国文化网,文化传通网

舞台演出

2013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 巧用软实力提高国家形象的成功实践

为期五天的“2013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于2013年9月4日下午在张家界魅力湘西大剧院完美落幕。国际乡村音乐周旨在揉和专业和民间的乡村音乐,展示和交流世界各民族的艺术精华,以继承和弘扬乡村音乐艺术,促进世界民族文化交流,提升湖南旅游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本届国际乡村音乐周以“世界的自然遗产,我们的乡村音乐”为主题”,共有来自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印度、土耳其等20个国家的22支境外乐队和8支中国乐队参加,5天的时间里,近300名乐手在张家界的六大景点上演了25场国际音乐盛宴。本届乡村音乐周期间,共有10万游客到张家界赏山水美景,听乡村音乐。

推荐理由:该音乐周旨在揉和专业和民间的乡村音乐,展示和交流世界各民族的艺术精华,以继承和弘扬乡村音乐艺术,促进世界民族文化交流。文化部曾专文评价其为“巧用软实力提高国家形象的一次成功实践。”

 

 

投票数:56当前排名:4

下一页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