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日报网承办单位: 中国文化网,文化传通网

出版

贾平凹携作品赴德国法兰克福书展 中国作品加快走出去步伐

陕西著名作家贾平凹携带《废都》、《带灯》等作品,于2013年10月第一次赴德国参加法兰克福书展。作家贾平凹第一次走出国门的意义并不仅仅在于推介自己的图书,更在于让西方国家的出版机构和读者,有机会更多了解中国作家和作品。

中国图书作品在书展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以国家外文局直属的中国国际出版集团的版权输出量为例,2012年,该集团在法兰克福书展共输出了342项版权。而在今年的法兰克福书展上,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仅前三天的版权输出量就已经超过了去年的总量,最终的输出量接近500项。

推荐理由:在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之后,越来越多的外国读者希望更多了解中国作家和作品。2013年的德国书展除了中国书商有不俗的表现之外(比如,其版权输出量创历史新高),更是第一次有中国作家直接在展会现场与读者观众直接交流互动,中国文学以及文人都在加快走出去的步伐。

投票数:56当前排名:4

下一页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