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日报网承办单位: 中国文化网,文化传通网

电影电视

我国原创音乐节目模式首次外销

2013年8月28日,江苏卫视研发的大型音乐节目《全能星战》和国际知名节目模式公司——以色列Armoza公司举行了海外模式发行签约仪式。这意味着,《全能星战》成为中国首个模式输出的音乐节目。

在表现形式上,我们邀请了很多海外的电视制作公司一起进行头脑风暴。”节目总制片人黄斌介绍说,“作为节目推荐理由之一的移动椅子,可以根据分数实时移动,这也是江苏卫视技术部门独立自主研发的,让舞台有了最直观的戏剧冲突。”

最终,这档仅研发便耗时一年半之久的节目获得了Armoza的青睐。Armoza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全能星战》的模式有很多独特的元素,比如曲风对决的主题、参赛成名歌手的个人成长、移动的椅子,都是让人青睐的地方。” 在中国传媒大学媒介评议与舆论引导研究中心主任唐远清看来,“这是件大好事,值得赞许。价格并不重要,它最重要的是典型示范意义,代表了电视节目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其实中国还有很多节目非常不错,以后都可以尝试走出国门,输出到海外去。”

推荐理由:《全能星战》是国内首个以曲风比拼为主题的音乐节目,中国首个模式输出的音乐节目,阿莫扎公司将制作一个“节目宝典”,记录江苏卫视制作环节中的所有要素,比如赛制、艺人选拔的标准、舞台和灯光的构成,转化成能给世界各地的制作方可以采用的方式。

 

投票数:56当前排名:4

下一页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