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办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东盟及粤港澳选手“云”参赛

中新网广西2021年06月10日

5月22日-23日,第19届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东盟国家及粤港澳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在贺州举行。广西逾600支青少年代表队的1500多名选手参加线下竞赛,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等东盟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的1000多名选手参加了线上邀请赛。

图为东盟国家青少年线上参赛。黄传彦 摄

本届竞赛首次采取线上线下模式举办,辐射范围涵盖中国广西、粤港澳大湾区及5个东盟国家,参赛人数首次突破3000人次,设立入门级竞赛项目,为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边境地区等机器人竞赛起步晚、发展慢地区的选手提供同台竞技机会。

赛事队员在MakeX机器人挑战赛中调试机器人。

受疫情影响,本届邀请赛决赛环节采取线上答辩模式进行,获决赛资格的参赛队伍通过贺州主赛场大屏幕“云赛场”展示了东盟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的风采。

图为竞赛现场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广西区位优势,进一步加强了与东盟国家、港澳地区在科普、学术、智库、人才等领域的交流,增进港澳青少年对祖国的了解和认知。未来,广西将逐步建立起与东盟国家青少年科技教育组织机构合作共赢的长效机制,以促进与东盟国家青少年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将广西打造成为东盟国家区域性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黄金地带”。

赛事队员在完成MakeX机器人挑战赛任务后与裁判确认。

本届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项目参照全国赛比赛项目,同时结合广西开展机器人活动实际,共设立竞技类比赛8项、创客类比赛5项,各项目组的优秀队伍将推荐组成广西代表团参加今年8月在河北廊坊举行的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