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艺重启剧场,我们和观众在一起!

中国儿艺官网 2020年08月19日

         8月15日,伴随着中国儿童剧场内百余名观众齐声喊出“我们在一起”,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演出再次拉开帷幕。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由老舍先生编写的儿童剧《宝船》,迎来了剧场的重启。

安全为先 全心全意迎接观众

        为了让观众安心进剧场,舒适看演出,中国儿艺在演出前进行了剧场内外的全面消杀工作,并配置了专业的人脸识别测温系统,并在票务中心、检票口等位置放置了符合儿童身高的消毒免洗洗手液,让儿童也可以无障碍安全进场。 

观众进行入场实名验证

观众有序入场

        为了减少观众的聚集时间,中国儿艺更新了实名票务系统,在实行“一票一人一证”的基础上,观众可通过线上实名购买电子票,在现场直接扫码入场。剧场内,不论是演职人员还是服务人员,都采取严格的健康监测管理,剧场座位也保持安全距离,为每一个走进剧场的观众提供安全保障。

《宝船》观演现场

《宝船》观演现场多重好礼 演出活动更精彩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环境下,中国儿艺努力做到为孩子们提供更加丰富的演出和观剧体验。首轮演出,中国儿艺为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准备了“2020定制纪念徽章”,并在剧场前厅设置了留言墙,许多小朋友们都将对中国儿艺的想念和自己的名字留在了这里,成为了一段特殊的回忆。

观众朋友佩戴徽章,纷纷留言

观众朋友佩戴徽章,纷纷留言

        在《小蝴蝶的妈妈在哪里?》的演出结束后,中国儿艺党委书记、副院长冯俐上台与观众交流,并携剧组演员与小朋友合影留念。 

冯俐书记携《小蝴蝶的妈妈在哪里?》演员与小朋友合影

        在本轮《宝船》首场演出前,中国儿艺党委书记、副院长冯俐进行致辞,表达了疫情期间中国儿艺与观众朋友们不间断的交流与不离不弃的陪伴。冯俐表示,“孩子是我们的未来。我们每一个成年人,也是曾经的孩子。儿童戏剧是我们所有人的精神家园。中国儿艺永远和我们、你们、和大家在一起!”随后,每位观众都拿出了手机,一起“点亮”了整个剧场。每位观众都是演出成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一片灯海中,中国儿艺与观众共同用艺术点亮童心。

增加场次 拓展场地 满足观众观剧需求

        当防疫成为常态化的工作后,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可以欣赏到精彩的演出,中国儿艺将演出拓展至国家大剧院和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并且自8月28日起,于每周五晚在中国儿童剧场增加一场演出,于每周日晚在假日经典小剧场增加一场演出,让观众有更多样的选择,也满足了更多孩子的观剧需求。

        艺术不停,创作不止。中国儿艺的一线演职人员始终没有懈怠,始终坚持创作、练功,为孩子们创作更优秀的作品,提供更精彩的演出。目前,中国儿艺最新创作的关注视障人群的原创儿童剧《听见梦想》正在积极排练中,该剧将于“十一”首演。艺术能创造快乐与梦想,也能带来希望与力量。中国儿艺将以更优秀的作品、更精彩的演出陪孩子们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伴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