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档中国与东盟少儿成长记录类节目2020“快乐童伴”在南宁正式启

南宁日报 2020年08月19日

  8月11日,由南宁广播电视台、南宁市群艺馆联合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13个国家及地区的23家媒体,精心打造的首档中国与东盟少儿成长记录类节目2020“快乐童伴”在南宁正式启动。

  “快乐童伴”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集少儿成长记录、少儿文化于一体的对外交流项目。“快乐童伴”在2019年“春天的旋律”跨国春晚上首次亮相,中国、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新西兰等国家的孩子组成合唱团演唱《和睦吉祥》《你笑起来真好看》等歌曲,在跨国春晚上大放异彩。

  2020年“快乐童伴”将在广西各地市和东盟各国甄选百名成员,共同组建第一支中国东盟少年合唱团,记录孩子们的成长点滴,挖掘各国文化差异,以多元化的视角来展示中国及东盟各国的文化传承。这支百人国际少年合唱团的作品有别于普通合唱作品,主要以“说课本唱课本”的形式,让这些由各国中小学课文内容改编、谱曲的作品走进校园。合唱团还将通过游学、文艺汇演、拜师学艺等方式进行各国“文化走读”“文化交流”,活动全程以纪实的记录方式,集中体现中国和东盟各国“人文相通、民心相近”的认同感。

  此外,“快乐童伴”还进行特别企划,将用百名合唱团、百组家庭、百首诗歌、百幅画作、百个脱贫故事、百个创意VLOG的“六个一百”,向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