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中少儿围棋比赛落幕 平潭小棋手摘段位组桂冠

平潭时报 2018年11月16日

        日前,由WEIQI GO围棋协会联合未来一百围棋院主办的“906酒店集团”杯少儿围棋邀请赛在马六甲906大酒店举办,来自马来西亚联合未来一百棋院、中国平潭海坛棋院、中国中山楚风棋院的小棋手们齐聚一堂,感受对弈的快乐。值得一提的是,我区奖此次比赛段位组冠军、季军、殿军及级位组亚军收入囊中。同时,还被授予马中少儿围棋文化交流大使。

  身在异国,27名平潭参赛小棋手们却很快进入了状态。比赛现场犹如两军对垒时,伴随着黑白棋子和棋盘发出的碰撞声,小棋手们两两相对而坐,凝神静思,落子如飞,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和体育风尚。

  经过一天五场的激烈角逐,最终由平潭城南中学学生方羽晨摘得段位组的冠军,实验小学学生游御晨摘得段位组的季军。学围棋六年,12岁学生方羽晨如今已是业余围棋四段。“与以往比赛有点不同,因为是在马来西亚比赛,这次获得冠军我感到尤为自豪。”方羽晨说,这也是对他棋艺的一种鼓励与肯定。

  比赛期间,三地小棋手更带来极具地方特色的礼物,进行礼物交换,以增加小棋手们之间的情谊。

  “没想到孩子们能够获得这样的成绩,我觉得十分自豪。当然,这离不开孩子们平时的刻苦训练。”平潭围棋协会秘书长周文峰说,通过此次比赛,不仅能帮助孩子拓宽视野,也让孩子们在比赛中锻炼自己,从而推广围棋,让更多人了解并喜爱围棋。同时,计划今年寒假或明年暑假在岚举办马来西亚、台湾、平潭三地的围棋邀请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