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窗图片
  展览
  影视
  期刊
  图书
  多媒体
  文化处组
 
使馆服务展览 巡展使用情况一览表  
     
  和谐中国:追求与梦想  
 
   
 
前言

"和",具有"和谐"、"包容"、"和平"、"安定"、"友爱"、"和睦"等涵义。千百年来,"和"的思想已经积淀为中国文化的基本精神,生生不息,历久弥新;"和"的理念构造出中国人的生活伦理,催生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成就。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中华文明以其顽强的凝聚力和隽永的魅力,历经沧桑而完整地延续了下来。拥有5000年文明史,这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中国人几千年的梦想就是达到人与社会的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人的自身和谐那样一种理想境界。

"礼之用,和为贵"。礼,是一种秩序和规范,也是人际交往的方式。礼的运用,以达到和睦最为可贵。这是2500年前中国古代思想家提出的文明行为准则。"民主政治、公平正义、诚信友善、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构建当代中国和谐社会的阐述。中国政府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关注人的价值、人的权益和人的自由,关注人的生活质量、发展潜能与幸福指数,也更关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的协调发展,关注人和自然的和谐相处。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地球,孕育了人类几千年的灿烂文明,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也是人类共同拥有的精神家园。和谐,是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追求与梦想。为了这个地球,为了这个梦想,中国决心争取和平的国际环境和稳定的国内环境,集中精力发展自己,又以自己的发展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图注文字下载:

80幅:中文英文法文西文阿文俄文

60幅:中文英文法文西文阿文俄文

和谐中国:追求与梦想图片80幅 和谐中国:追求与梦想图片60幅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外联局
网站承建:中国日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