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窗图片
  展览
  影视
  期刊
  图书
  多媒体
  文化处组
 
使馆服务展览 巡展使用情况一览表  
     
  中国元素-中国平面设计展  
 
   
 
前言

当代社会进入了越来越丰富的视觉时代,设计艺术也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广阔的表现空间。优秀的设计是当代知识与文化的结晶,也是特定时代的精神体现;杰出的创意会将这个时代的审美价值、时尚趣味与生活水准直接反映到设计之中。

中国的当代设计,在中国的现代化进程中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设计行业也逐渐成为中国最富活力和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优秀的设计正在对中国社会产生着巨大的影响,并引导和改变着社会生活的诸多方面。

中国文化中蕴含的开放性和包容性,也突出体现在当代中国的设计之中。中国的设计师在吸收和借鉴外来设计理念和方法的同时,始终重视和继承本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善于运用丰富的"中国元素",从而使作品在体现当代性与世界性语言的同时,又包涵了中国传统的精神智慧。

本次展览是从中国平面设计近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中截取的一个片段,包括海报设计、标志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设计以及北京奥运专题设计五个方面的内容。它虽然不能完全地呈现中国平面设计历史与现实的全貌,但也足以让观众管中窥豹地领略到中国平面设计今日的成就与状态。

前言文字下载:中文英文法文西文韩文

展品清单下载:中英文法文西文韩文

装箱单及布展说明下载

关于平面设计展的简单说明

作品注解

中国平面设计展(一) 中国平面设计展(二)
中国平面设计展(三) 中国平面设计展(四)
中国平面设计展(五) 中国平面设计展(六)
中国平面设计展(七) 中国平面设计展(八)
中国平面设计展(九) 中国平面设计展(十)
中国平面设计展(十一) 中国平面设计展(十二)
中国平面设计展(十三) 中国平面设计展(十四)
中国平面设计展(十五)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外联局
网站承建:中国日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