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馆服务>图片>2009    
     
       
中国当代艺术剪影

中文英文法文西文阿文俄文

近年来,中国当代艺术进一步繁荣和发展。以戏曲、舞蹈、美术、摄影、电影为代表的各艺术门类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日渐获得世人关注和认可。

其中,具有深厚民族传统和独特精神魅力的中国戏曲,在近几年重新焕发了青春光彩。特别是在2001年昆曲艺术被联合国列入“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之后,以青春版《牡丹亭》为代表的中国戏曲引发了国际性的追捧热潮,在100余场的世界巡演中,为中国戏曲赢得了广泛声誉。

而对于已经走过百年历史的中国电影来说,21世纪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正在为世人瞩目,其广阔前景也同样值得期待。张艺谋、李安、冯小刚等一批在国际上卓具影响力的导演,为人们奉献了一幕幕的视觉盛宴。

在开放的文化条件下,中国当代艺术吸收了西方现代艺术的优点,但基于丰富的本土现实、自身的文化传统,艺术家焕发出强劲的创造活力。在中国大力发展文化艺术事业与艺术产业的政策引领下,中国当代艺术也通过多种渠道进入社会,并在国际艺术交往中让人们看到其多样的面貌。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