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馆服务>图片>2007    
     
       
"嫦娥一号"成功奔月

中文英文法文西文阿文俄文

2007年10月24日,美丽的现代"嫦娥"(中国古代神话中住在月亮上的仙女)--中国"嫦娥一号"探月卫星从西昌挣脱地球的引力,飞向美丽的月球。

中国人的探月梦可以追溯到远古神话中的"嫦娥奔月",一代代的文人墨客将月亮作为呤颂的对象。每个人对月亮的认识和想象各不相同,但是相同的是了解月亮的渴望。

2003年3月1日,国防科工委宣布正式启动月球探测工程,任命栾恩杰为工程总指挥、孙家栋为总工程师、欧阳自远为首席科学家。2004年1月23日,经温家宝总理批准,中国月球探测计划的第一步--绕月探测工程正式启动,整个月球探测计划将分"'绕'、'落'、'回'"三个步骤。这是世界上继美国、俄罗斯、日本、欧洲之后第五个月球探测计划。

2007年10月24日发射升空的中国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于11月7日成功进入月球轨道,标志着"嫦娥一号"卫星成功实现奔月。中国继人造地球卫星、神舟载人飞船之后成功书写了太空探测全新篇章,一举实现中国深空探测领域零的突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