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馆服务>图片>2006    
     
       
新农村建设

中文英文法文西文阿文俄文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业和农村发生了深刻变化,特别是在东部和中部一些富裕起来的农村,乡村面貌大大改变,现代化种植、养殖业、加工业的发展让农民有了生活保障和致富门路。

但是,由于幅员辽阔,中国各地区农村发展极不平衡,农民收入并不稳定农村经济的发展和农民生活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中国社会发展的进程,为此,2004年以来中国政府连续三年下大决心推进新农村建设。2006年,中国政府提出建设新农村的总体目标为:"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为实现这一目标,中央政府制定多项城市和工业反哺农村和农业,全社会支持农业发展的政策。仅2006年中央财政用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支出将达到425亿美元,比上年增加53亿美元。未来五年内,国家还将增加273亿美元投入,支持农村义务教育,免除农村中小学学杂费;为解决农民看病难的问题,中央财政对农村合作医疗的补助达到了5.8亿美元,五年内国家财政还将投入25多亿美元,对乡镇卫生院和部分县医院房屋和设备进行改造。

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农村的面貌将发生更大的变化,中国九亿多农民整体的生活水平将得到改善,中国城乡共同平衡发展的局面将逐步实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