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马来西亚园”在山东青岛开园

中国新闻网2023年01月17日

开园仪式现场

        “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马来西亚园”于12月10日在山东青岛开园。开园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等地同步举行,来自吉隆坡中华独立中学等50余所马来西亚华校的300余名师生代表线上参加活动,在“齐风鲁韵”中感知中华文化。

        据悉,本次线上活动以中华文化为主题,围绕“风、雅、颂、游”四大板块,设有中华诗词朗读、中国书画、中国民族舞蹈、崂山道家拳、趣味插花、胶州大秧歌等中国传统文化和青岛地方特色文化课程,涵盖听、说、读、写四项汉语能力学习。活动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青岛海外联谊会承办,青岛开放大学具体执行,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为海外联系单位。

授课教师获颁聘书

        活动现场展演了胶州大秧歌、武术、诗词朗诵、古筝等文艺节目。此外,还举行了本期大乐园授旗仪式,并为授课教师颁发聘书。

        授课教师代表、青岛开放大学教师张静表示,来自青岛开放大学的22名教师将在为期10天的线上教学中,以多种课程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为马来西亚学子带来一场寓教于乐、以乐促学的文化视觉盛宴。

        学员代表、马来西亚马六甲培风中学学生张瑜珈在线上发言中表示,自己一直都很喜欢中华文化,对中华乐器尤感兴趣,并参加了学校的华乐团。继参加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后,张瑜珈2022年再次报名参加本期活动,并对古琴、汉服、传统茶艺、剪纸等课程兴致满满。她希望自己能对中华文化有更多理解,也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都能满载而归,获得很好的学习体验。

现场的文艺节目表演

        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会长林国元在线上致辞中说,疫情当下,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马来西亚园依旧克服重重困难,让海外华裔青少年们得到更多学习中华文化知识的机会。同时,他期待同学们在2023年能来到青岛实地体验、现场学习。

        作为本次活动的执行单位,青岛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岳国峰在现场致辞中表示,该校发挥“互联网+教育”优势,组建了优秀师资团队,通过远程直播方式,以中华语言文化和中华才艺学习为主题,以弘扬齐鲁文化为主线,设置各类文化课程及实景体验,旨在让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通过云端游学,在齐风鲁韵中领略青岛人文魅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