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福建营沙巴营开营

中国新闻网2022年10月24日

叶参(右二)吴德成(左一)廖志国(右一)陈成大(左二)见证总领事黄世芳(右三)鸣锣开营(主办方供图)

        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福建营沙巴营6日开营。据介绍,此次夏令营历时3天,为参与的300多名沙巴青少年准备了侨批的前世今生(马来西亚篇)、福建客家文化、泉州民俗文化——中秋、非遗技艺——泉州花灯手作、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云课堂、非遗剪纸、手机剪映教学、永春白鹤拳基础教学、EM益菌泥球工作坊等直播课程。

        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在线致辞介绍,这些课程是福建省侨联、泉州市侨联和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课程富有福建地方文化特色,希望借此让同学们多角度了解八闽福文化。

        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黄世芳出席开营式时表示,在中马建交48周年之际,本次活动有助于增进马来西亚沙巴青少年对中华传统习俗的了解和认识,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从而进一步促进中马文化交流。

        本次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泉州市侨联、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沙巴马中联谊协会、沙巴亚庇福建会馆承办,并获中马多家机构协办和支持。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