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亚洲儿童绘画展启幕 亚洲青少年以画会友

中国新闻网2022年08月15日

图为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罗丽(左)和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部长郭铁钧(右)共同启动儿童绘画展。(图片来源:中新网)

        第八届亚洲儿童绘画展于7月15日在大连博物馆正式启幕,本届画展由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大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承办。画展以青少年艺术交流为纽带,旨在打造亚洲各国家及地区青少年友好交流的平台,增进互相了解。

        本届画展以“相聚·友爱·未来”为主题,经过数月的征集和筹备,共展出来自柬埔寨、马来西亚、缅甸、越南、日本、韩国等国家,以及辽宁、香港、澳门等地区的绘画作品共240幅。

本届画展二等奖获得者傅冉洛暄和妈妈在观看自己的绘画作品。(图片来源:中新网)

记者在绘画展现场看到,此番展出的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一幅幅风格鲜明、生动形象的绘画展示出了青少年们携手共进、共创未来的美好愿望,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展,并拍照留念。

图为市民观展(图片来源:中新网)

此次活动也通过绘画作品让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孩子们以画会友,进行了一次“艺术对话”。

“我画的作品名叫《冬奥之光炫彩缤纷》,讲述的是我们奥运健儿出征冬奥的场景。”本届画展二等奖获得者傅冉洛暄说,通过此次画展,可以向各个地方的小朋友们多多学习。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希奎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期待各位青少年朋友用童真的画笔架起亚洲各国和地区相互了解、心灵相通的桥梁,在互学互鉴中收获友谊、共同成长,成为促进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的友好使者。

据悉,自2015年以来,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已连续举办了七届亚洲儿童绘画展,架起了亚洲青少年沟通的桥梁。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