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一培育机构推出活动本 助有读写障碍儿童学中文

中国新闻网2022年06月17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有读写障碍的小孩在学习认字和阅读的过程中需要特别的帮助,而这方面的中文学习材料在新加坡本地比较缺乏。因此,一家培育中心推出了集漫画和录音等互动内容相结合的中文活动本,协助有读写障碍的孩子学习中文。

      据悉,该中文活动本共127页,其中包括漫画、故事、活动页,以及录音等互动内容。这也是新加坡本地首本为患有中文读写障碍的学生编制的读本。

      新加坡本地就读主流学校的学生当中,约有4%到10%患有读写障碍。比起英文读写障碍,新加坡本地针对中文读写障碍的研究和了解仍存在不足。

      此次名为《汉字游乐场》的活动本针对本地幼儿园和小学低年级学生,协助他们在识字技巧和口语方面打好中文基础。活动本里的漫画故事通过重复使用基本句型结构和所教导的汉字,从而加强学生的学习与阅读理解能力。

      研究结果显示,有特定学习困难的学生可以从系统性和多重感官的学习方式当中受益,因此各个漫画故事也提供了配套录音。

      患有学习障碍的学生在记忆等大脑执行功能上有所差异,因此活动本里的活动页中包含了与记忆、视觉扫描或识字有关的活动。活动本共有六大主题,涵盖身体、家庭、大自然、动物、物品以及食物。学生可以学习48个基本汉字,这些汉字也是本地小学低年级课本所教的内容。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