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亿笔善款订单给11国100万儿童送上“熊猫的礼物”

国际在线2022年04月15日

        中国扶贫基金会在3月22日举办的国际爱心包裹项目三周年总结会上公布:经过三年的努力,天猫淘宝百万爱心商家与来自几亿消费者的26亿笔订单,变成了中国人向全球11个国家、100万儿童送去的“熊猫的礼物”——包括学习、生活、卫生用品的爱心包裹。

        2019年2月,中国扶贫基金会与阿里公益达成战略合作,成立国际爱心包裹专项,并把这一项目命名为“Panda Pack”,“熊猫包裹”。项目通过阿里公益宝贝发动消费者和商家广泛参与,最终在26亿笔公益宝贝的消费订单基础上,募集善款超过1.28亿元。

2019年12月,巴基斯坦受益儿童与家人分享收到包裹后的喜悦。

        据介绍,每份“熊猫的礼物”价值150元,内含学习、生活、卫生3大类共计102件单品,让受益儿童不仅在能课堂上使用,还能将包裹内的用品如毛巾、肥皂、饭盒、毛绒玩具带回家里。

        公益宝贝是阿里独创的交易捐慈善模式,商家可以在后台将商品设置成“公益宝贝”,并为每一笔成交设定捐赠金额。消费者在淘宝购买带有“公益宝贝”标志的商品并成交后,平台会自动按照卖家设置的金额如2分钱一单,捐赠给商家指定的公益组织及公益项目。公益与高频商业交易的有机结合,塑造了这一参与性强、可持续性突出的公益模式。

        包括缅甸、柬埔寨、老挝、尼泊尔、埃塞俄比亚等11个受益国儿童非常喜爱“熊猫包裹”。孩子们收到之后往往珍重对待,有效利用,并因此对家庭、学校、社区产生积极影响。

2020年11月,老挝受益儿童聚集在待发放的“熊猫包裹”附近。

        距离柬埔寨Noriko小学不到200米的地方,是11岁的亦斌和他奶奶相依为命的家。在亦斌还没上小学的时候,父母便远走他乡,从此杳无音讯。奶奶年近花甲,每天在市场上卖食盐、辣椒和柬埔寨特产胡椒为生。从小到大,亦斌从没有过属于自己的玩具,想玩的时候,就要去邻居和朋友家,和别家的孩子一起玩。爱心包裹吉祥物“抱抱”成为他第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玩具。

        中国扶贫基金会缅甸办公室主任林媛表示:“在遥远的他国土地上,一个人就是一个国家的窗口;一个切实有效的公益项目,就像是中国对另一个国家露出的‘微笑’。”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