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学生“云游”广西:希望成为印尼和中国文化的交流使者

中国新闻网2022年03月22日

印尼特里莎克蒂旅游学院师生参加闭营仪式。 桂林旅游学院供图

        “‘汉语桥’多样化的课程让我对中国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了解到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令人受益匪浅。我希望能到中国亲身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将来成为印尼和中国文化交流的使者。”印尼特里莎克蒂旅游学院学生黄慧慧(中文名)通过网络接受采访时说。

        2月25日,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遇见中国,心动广西”中国文化体验营在广西桂林旅游学院顺利结束。该校教师与来自印尼特里莎克蒂旅游学院的139名学生通过“云端”相会,深度交流中国文化。

图为太极拳线上教学现场。 桂林旅游学院供图

        中华诗词、趣味汉语、山歌对唱、中国画、太极拳、中国茶文化……在为期10天的课程里,印尼大学生们通过网络“云游”广西,体验到了丰富多彩的中国各民族传统文化,实现汉语言学习和传统文化体验的双丰收。

图为剪纸课程线上教学现场。 桂林旅游学院供图

        来自雅加达的欧阳彩虹(中文名)说,授课老师不仅讲解热情,还准备了实时翻译,帮助学员们更好地学习课程内容,激发大家学习汉语的热情。“参加此次活动是一次令人难忘的经历,希望学好更多中华文化知识,毕业后可以到中国学习工作,开拓视野,让身边更多亲人朋友了解中国。”

        除了“云课程”,桂林旅游学院的老师们还带领学员体验了一场别样的“线上4A景区之旅”。美丽的桂林山水和悠扬的山歌,增加了学员李优伟(中文名)对中国的热爱和向往。她说:“期待我们能在桂林相遇,学习更多中国文化。”

        桂林旅游学院校长程道品表示,希望各位同学今后在学习汉语的过程中,多与中国青年人接触、交流,亲自感受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成为加强中国和印尼文化交流与友谊建设的青年友好使者。

        印尼特里莎克蒂旅游学院校长Fetty Asmaniati表示,参加此次活动能够增加学生对中国文化的洞察力和知识积累,让学生对学习汉语更有信心,希望学生用好所学知识,进一步促进印尼和中国文化交流。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