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云聚贵州西江苗寨

中国新闻网2022年01月12日

图为罗伯特·阿道夫在直播交流中

        12月9日,中外青少年口播中国·脱口秀中文主题活动“打卡吧!贵州”线上交流会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西江千户苗寨举行。

        本次交流会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支持、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办公室主办。交流会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带领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日本、韩国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位青少年“云打卡”贵州,与中国学生云上面对面交流。

        此次活动邀请来自德国的中文爱好者罗伯特·阿道夫与当地苗族同胞一起,走进贵州西江千户苗寨,向来自全球各地的青少年介绍依山而建、造型独特的吊脚楼、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银饰制作,以及蜡染、刺绣、芦笙舞、长桌宴等独具苗族特色的中国文化。

        提起这次苗寨之行,罗伯特·阿道夫表示,苗族文化的博大精深令人惊叹,“贵州就像一本书,永远翻不完,吸引着所有热爱她的人想要去探究”。

        作为中外青少年口播中国·脱口秀中文的主题活动,“打卡吧!贵州”延续了以影像为载体的表达形式,鼓励所有参与交流会的海内外青少年中文爱好者创作三分钟创意短视频,以“我眼中的多彩贵州”为主题分享他们对贵州的想法和观点。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