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婆罗浮屠寺

少儿之窗2021年12月21日

        壮丽的婆罗浮屠寺庙位于爪哇岛,是世界上最大的佛教纪念碑,被中爪哇独有的自然美景所包围。人们认为一生中至少要去这座寺庙参观一次。

        寺庙庄严地坐落在山顶上,俯瞰郁郁葱葱的田野和远山。婆罗浮屠建于公元780年到840年之间,笈多式建筑的设计反映了印度传统文化对该地区的影响。同时,婆罗浮屠大量的本土景观和元素为其增添了独特的印度尼西亚风格。

        婆罗浮屠寺的总面积大约相当于中爪哇南部占地2500平方米的克都谷。它是一个设计奇迹,装饰有2672块浮雕板和504座佛像,周围有绿地环绕。该寺庙建筑雕刻无与伦比,没有使用任何水泥或灰浆,像是一组巨大的积木,不用任何胶水粘在一起。这一独特景观顺理成章地使婆罗浮屠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10个世纪以来,这座寺庙虽然被忽视却仍然很坚固,于1814年在托马斯·斯坦福·莱佛士爵士的命令下才被重新发现。20世纪70年代,印度尼西亚政府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努力,使婆罗浮屠恢复了昔日的辉煌。修复工作耗时8年完成,使婆罗浮屠成为印尼最珍贵的宝藏之一。这座寺庙见证了印尼人的历史故事,当地人迫切想要保留这座寺庙的美丽,这也是为什么参观该地区有许多不能触摸、不能就坐的限制。

        寺庙里装饰着浅浮雕石雕,代表着佛陀的生活。评论家称,这是世界上最大、最完整的佛教浮雕组合,在艺术价值上无与伦比。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