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开幕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2021年11月15日

        10月27日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开幕式暨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结营盛典在南宁举行。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聂辰席,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副部长温吞·考潘,中国驻东盟使团大使邓锡军,印尼通讯与信息技术部部长约翰尼·布拉特,缅甸宣传部联邦部长吴貌貌翁作视频致辞。东盟有关国家驻华使馆和驻南宁总领事馆官员、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所属机构和部分省(区、市)广电部门负责人,以及传媒领域专家代表等400余人出席。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出席和致辞。

范晓莉与参会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柱。

        本届中国—东盟电视周以“守望相助 融合创新”为主题,举办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中国—东盟电视周视听传播峰会、中国—东盟电视周拍摄译制展播和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等活动。聂辰席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东盟电视周已成为双方在媒体领域互联互通、互学互鉴的重要机制化平台,双方在政策沟通、节目互播、内容制作、人才培养、青年交流、技术交流与产业发展等领域都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温吞·考潘表示,中国—东盟电视周加强了双方在电视、广播、电影、广电科技等领域合作,提升了东盟国家人民和中国人民之间相互了解和认同。范晓莉倡议,要发挥媒体优势,履行媒体人责任,架起沟通桥梁,传播友好故事、推动务实合作,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开幕式现场。广西广播电视局供图

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开幕式现场。广西广播电视局供图

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开幕式现场。广西广播电视局供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