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多场活动在贵阳举行

搜狐网2021年09月28日

参加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国外嘉宾与中国小朋友合影。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秘书处供图

  由中国外交部、中国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于9月24日在贵州省贵安新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开幕。连日来,交流周围绕“知行合一,共建可持续发展合作的教育愿景”主题举行了多场活动,包括开幕式和24项配套项目活动,另外在全年不同时段还将举办30余个项目活动。其中,开幕期的24项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一带一路”教育合作、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青少年交流等领域。

 

中国—东盟艺术暨教育成果展开幕

  9月25日,在中国—东盟(蓬莱)青少年交流活动中心举行“中国—东盟艺术暨教育成果展”。贵州43所学校“搭T台”,秀出素质教育以来最新成果。

展馆一角

  据交流活动中心老师介绍,这届成果展具备很强的观赏性和可玩性,邀请了民族银饰、手筑黑茶、手工蜡染、苗族泥哨、古法造纸等非遗项目参展,集中展示贵州传统的民族民间文化。

学生画展

  本次赴展,钟山区二小带去了创意布袋画,师生使用纺织颜料,大胆地在帆布袋、麻布袋、帽子、抱枕、T恤上进行绘画创作,作品展现了中国由站起来到强起来、富起来的奋斗历程。师生还为来宾表演具有六盘水地方特色的苗笙舞,献上“凉都”特产红心猕猴桃,充分展现了六盘水的地域风情。

 

中国—东盟(国际)机甲大师机器人挑战赛举行

  9月26日,中国—东盟(国际)“机甲大师”机器人挑战赛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来自中国和老挝、泰国、马来西亚、越南等东盟国家学校的48名机甲爱好者,组成12支队伍采取线上方式同台竞技。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生们通过远程控制现场的机器人进行比赛,经过角逐,来自贵州省实验中学、泰国万盛技术学院、茅台学院的三支战队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