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举行纪念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招待会

中国—东盟中心官网、义乌市政府官网2021年09月17日

  2021年9月17日,庆祝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招待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外交部特别代表张九桓大使、东盟轮值主席国文莱驻华大使拉赫玛尼、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及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驻华使馆官员,上合组织副秘书长阿西莫夫、张海舟、阿辛巴基耶夫等国际组织代表,中国政府相关部门代表、多位前中国驻东盟国家大使,以及工商、文化、教育、旅游、智库和媒体等社会各界嘉宾近200人出席。蓝天小天使艺术团、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东盟中心和义乌市融媒体艺术中心带来精彩的舞蹈、太极和婺剧表演,为招待会增添喜庆欢乐的气氛。

  陈德海秘书长、张九桓大使、拉赫玛尼大使、周浩黎大使、东盟各国驻华使馆及国际组织代表共切纪念蛋糕,并见证东盟文化手册系列的正式发行。招待会上播放了东盟国家驻华大使和中国驻东盟国家大使发来的祝贺视频和赠语。

  招待会的开场舞是由蓝天小天使艺术团的小朋友们带来的经典作品《小花旦》,将中国京剧与少儿舞蹈完美结合,展现出小花旦的俏皮与活泼,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如潮。演出前后,中外来宾同艺术团的小朋友们亲切互动,共话友谊。

  义乌市融媒体艺术中心为此次活动挑选了4位文化使者“小昭君”,她们平均年龄只有8岁。在招待会上,小朋友们压轴表演婺剧选段《昭君出塞》。“小昭君”还在现场为外宾讲解义新欧班列、义甬舟通道,许多外宾与她们交流、合影。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为4位文化使者“小昭君”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继续做好文化使者。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