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人民的芦笙音乐

WACCCE2021年08月12日

老挝芦笙是一种形似排箫的吹奏乐器,由多个长度不一的竹管制成,且每根竹管上装有一个金属簧片。演奏者通过气腔向芦笙内吹气,发出的声音则取决于竹管的长短。芦笙音乐因其和声的丰富多样而流行于老挝各地,它通常是乡村节日的一部分,老挝人民伴着笙乐载歌载舞已经成为了这些节日的习俗。作为老挝人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芦笙音乐增强了社会和家庭的凝聚力。由于芦笙采用竹子作为材料,这门艺术还关系着农业以及健康的生活习惯。家庭在传播芦笙音乐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老挝许多社区中都设有芦笙演奏协会,年轻人们可以在那里学习这门艺术。如今,人们的生活方式在不断改变,为保证芦笙音乐的传播与发展,一些社区以及相关协会和团体已经开始采取各种措施,通过正式或是非正式教育等方式来加强推广这一艺术形式。此外,于2005年成立的芦笙艺术协会也举办了各类艺术节来推动该艺术的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