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武术

WACCCE2021年06月10日

2019年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马来武术是一种自卫和求生的格斗术,起源于马来群岛(Malay Archipelago),其历史可以追溯至狼牙修王国(Langkasuka Kingdom)早期。马来武术现已发展成为一种锻炼身心的良好方式,并搭配传统马来服饰、希拉乐器与习俗等。马来武术有很多招式都是受人体构造、自然变化和动物活动的启发。例如,希拉虎拳(Silat Harimau)中有对老虎自卫和攻击动作的模仿,颇具韵律美。仅在马来西亚,就有超过150种已知的希拉招式,招式名称均来源于动植物等自然元素。最初,马来武术是武士训练使用的,但现在武术大师、宗师、老师和学生都会练习马来武术,并肩负着传承重任。

训练课程通常设在傍晚或晚上,在开放的场地(例如庭院)中进行,由武术大师指导。目前已经有很多人学习马来武术,并且各地区建立的训练中心也越来越多。随着传播速度加快,马来武术已经超越其武术身份,成为一种表演艺术;因此,如今它已是一种健康休闲的流行运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