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青少年民族歌会:献礼建党百年 歌唱美好生活

文旅中国2021年05月18日

4月16日,“山水之声·壮美之约”中国—东盟青少年民族歌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歌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艺术中心等承办。

4月16日,中国—东盟青少年民族歌会在南宁举行

歌会分为“山间初啼”“水面潮生”“家国之梦”“八方新声”四个章节。以“初”“生”“梦”“新”的立意,喻示青少年旺盛的活力和创造力,在民歌的世界中生生不息,勇敢追梦。

“山间初啼”呈现《幸福嘹嘹啰》《山歌好比春江水》以及多首经典广西山歌、新民歌等,唱出了壮族人民的幸福生活。

4月16日,中国—东盟青少年民族歌会在南宁举行

“水面潮生”则给大家带来了多首传唱度、流行度高的精品曲目《大梦想家》《带我到山顶》以及串烧等,结合舞蹈等元素的给大家带来一个又一个炫酷的表演,展现出了青少年青春活力。

在“家国之梦”章节中,孩子们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党的热爱。《少年中国说》结合武术、中国鼓等具有中国元素的表演点燃了全场气氛。《十送红军》《我和我的祖国》以及山水童声合唱团特别献礼曲目《唱支山歌给党听》,激情澎湃地唱出了对伟大母亲共产党的深厚情谊,用最深沉的感情歌颂党、赞美党,为建党百年献礼。

4月16日,中国—东盟青少年民族歌会在南宁举行

《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相思河畔》《红河谷》等精彩的东盟风情节目也唱响“八方新声”,为观众献上精彩的视听盛宴。

当天,2021“山水之声·壮美之约”中国—东盟青少年声乐大赛正式启动。此项比赛是通过赛事活动选拔的方式,寻找小小民歌传承人,打造一个民歌传唱、展示的新平台。

活动期间,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市集为观众们献上特色民俗大餐。

(图片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