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习俗与传统

WACCCE2021年03月15日

文莱是一个联系紧密的保守社群,人们的衣着打扮、言谈举止无不透露出满满的热情和礼貌。而且,在广袤无垠的热带雨林中,还隐藏着奇迹!

文莱社群

文莱人非常熟悉的一个短语是“gotong-royong”,本意是“一起工作”。人们常举办“gotong-royong”相关活动以推动公共场所维护工作,比如清扫学校、清真寺和市政厅等。

文莱艺术与手工艺培训中心

该中心的建立旨在保护和复兴文莱传统艺术和手工业,拥有全国最好的手工艺品样品。如果您来到文莱,千万不要错过观赏用金线和银线织就的著名织锦“kain tenunan”。

艾尔水村(Kampong Ayer)文化旅游画廊

您或许猜到了,这家独特的画廊就坐落于文莱的艾尔水村。画廊于2009年开放,让人民得以一窥这个村庄的过去,展示着本地人民的历史、生活方式和手工艺品。

马来科技博物馆

马来科技博物馆向人们深度呈现了文莱民族和他们古老的生活方式,展示了各种各样的展品,包括毛律族、基达扬族、杜顺族和本南族人的房屋模型,还有水村人民现在还在使用的祖传武器、狩猎工具及工艺品。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