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的巴龙和格里斯剑舞

印尼旅游部官方网站2021年02月07日

印尼的巴龙舞是与灵性有密切相关的艺术形式之一,通常在仪式上演出。这舞蹈描绘了经典“善与恶”之战,是该岛最着名也最受欢迎的舞蹈之一。

在巴厘神话中,巴龙是狮子形式的一个突出角色,被视为美德代表的精神之王。巴龙被视为“守护天使”。而反抗良善的代表是由另一个神话生物代表,叫做让达,也被称为恶魔王后。让达带领邪恶女巫军队对抗善良的军队。巴隆舞里两个神话生物永无止境的战斗是生活的镜像。

类似于桑扬驱邪舞,巴龙舞是巴厘本土文化,可追溯到之前的印度教。巴龙被白色厚毛皮覆盖,装饰着黄金首饰和许多镜子。就像中国狮子舞,巴龙舞包括两个人在同步动作中跳舞,以描绘狮子的行动。

在卡隆•阿朗的舞剧中,巴龙出现来抵制让达控制世界的魔法。剧里的人们用格里斯剑战斗,但是巴龙出现之时,他们就用格里斯剑刺伤自己。这时表演者进入恍惚状态。 巴龙打败了让达,从而恢复了自然界的平衡。同时,表演者被圣水救醒了。

巴厘人相信每个地区都有精神保护着森林和土地。在每个地区有不同的巴龙动物模型。 狮子巴龙(Barong Ket)是岛上最常见的类型。而Barong Buntut是只有面部的,所以通常由一个舞者进行。巴龙其他类型包括:巨巴龙(Barong Landung),野猪巴龙(Barong Celeng),老虎巴龙(Barong Macan),龙/蛇巴龙(Barong Naga)。

在巴厘岛的许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巴龙舞蹈表演,但最受欢迎的表演是吉安雅(Gianyar)区的巴杜布兰(Batu Bulan)村民或登巴萨的格希曼(Kesiman)的表演。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