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青少年云叙“中华情”

人民日报海外版2021年01月18日

“在桂华裔留学生中华文化线上体验营”系列活动于日前圆满结束,来自泰国、越南、老挝、印尼等东盟国家的千余名留学生参加,从不同的角度感受祖(籍)国发展,体验壮乡之美。

参与“在桂华裔留学生中华文化线上体验营”系列活动的营员在展示绘画作品。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介绍,由于学员们不能亲自到广西参营学习,广西侨办联合广西华侨学校精心开设了“诗游古都”、“壮美广西”、“中国当代发展”、“中国抗疫”等4个主题的114个网络课时,制作了相关主题的50个精品数字化“微课”,把传统教学和数字化教学相结合,让学员们深度学习体验中华优秀文化和广西壮乡文化。

在云端,学员们领略到中国城市风光、山水美景,感受了祖(籍)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授课教师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学员们介绍广西各少数民族的多彩独特文化,也让他们了解到广西经济建设发展情况。

今年读高三的印尼籍留学生陈樊佳说:“这段经历让我了解到中国古老悠久的历史和现代迅速发展情况,这将对我们日后的学习、生活产生巨大影响。希望毕业后去上海读大学,亲身体验现代化的中国。”

在“中国抗疫”系列课程中,老师们展示了中国疫情防控、定点救治、疫苗研发的全过程。泰国籍留学生刘伟明观看了纪录片《金银潭实拍80天》后说:“这让我们清楚了解到疫情发生期间的真实情况,以生命记录生命,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巨大凝聚力,让我非常感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