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面食“香”飘南洋 海外华裔青少年云端会“面”

中国新闻网2021年01月09日
来自马来西亚的40名华裔青少年通过“云端”跟着面艺师傅学习剪刀面、猫耳朵等山西面食的做法。

“好想把面食师傅‘淘宝’回马来西亚。”9日,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华裔青少年在看过山西的面食表演后发出感慨。

当日,来自马来西亚的40名华裔青少年通过“云端”跟着面艺师傅学习剪刀面、猫耳朵等山西面食的做法。

面艺师傅正在进行面吹气球表演。

山西面食历史悠久,距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曾到访过马来西亚的山西饭店面艺表演队队长陈刘磊进行了面吹气球、龙须拉面等面食表演。

华裔青少年通过“云端”跟着面艺师傅学习剪刀面、猫耳朵等山西面食的做法。

 

马来西亚的华裔青少年学习制作的山西面食“猫耳朵”。梁予萱弌供图

今年12岁的梁予萱弌说,这次的网上课程学习了剪刀面和猫耳朵的制作方法,第一次尝试做面食,期待煮熟后尝尝味道。

“面艺师傅的才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来自马来西亚吉隆坡的徐莉惠说,这些手艺不仅要保留,还需要下一代的传承,非常开心可以体验面食制作技艺。

直播课程最后,老师向小营员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任务——“为家人做一碗热气腾腾的面。”

马来西亚的华裔青少年正在学习“剪刀面”。

据了解,此次“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来自马来西亚的40名华裔青少年以在线听故事和参与任务打卡等互动方式“游龙城·品历史”,领略三晋优秀文化资源。此次冬令营活动中,还设计了包括“行在府城”——古街巷中寻记忆、“游在府城”——纯阳宫里遇八仙、“学在府城”——文庙学堂传文脉、“食在府城”——面香醋醇誉神州等课程。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